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指甲为什么会有竖纹

很多人可能都注意到了自己的指甲上有很多的竖纹。我们都知道指甲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通过指甲的变化也能够很好的反映出我们的身体健康,那指甲为什么会有竖纹?

指甲
指甲

1、遗传因素。其实很多的人有指甲竖纹,或许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如果你发现你的家族有人有这种情况,那么你就不用担心,这种情况并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任何的影响。

2、缺铁性贫血。如果你发现你的手指甲里经常出现竖纹,而且手指甲还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那么或许说明体内贫血症状比较严重,大部分这种情况都是由于缺铁性贫血是导致的。有些人甚至还伴随着头晕、头痛的情况,如果你有这种情况的时候,建议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很好的保证身体的健康。

3、压力大。指甲上出现竖纹,还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长期压力比较大所造成的。如果长期受到很大的工作压力,这样的话就会导致精神高度紧张,很可能会影响到指甲。所以如果感到最近压力比较大,一定要注意学会释放压力,疏通自己的心情,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这样的话指甲才会慢慢的恢复健康,身体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4、黑色竖纹:肝肾亏虚。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的手指甲,如果发现指甲内有黑色的竖纹,那么需要提高警惕了,可能是由于体内肝肾亏虚所导致的,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能说明你体内肝血不足,或者肝气郁结,一定要及时的调理。如果你的指甲是红润有光泽的,那么说明你肝气非常的充足,不用过于担心。

所以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异常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