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色龙怎么养

变色龙是爬行动物,它有适于树栖生活的种种特征和行为。变色龙就是因为它善于随环境的变化,随时改变自己身体的颜色。变色既有利于隐藏自己,又有利于捕捉猎物,那变色龙怎么养?

变色龙
变色龙

1、变色龙的主粮可选择蟋蟀、蟑螂和草蜢等,其馀种类如面包虫、玉米虫、蚕虫、乳鼠等只能当副粮,乳鼠只适合喂饲成体,而且每月更不应喂超过一只。

2、成体可每天投喂一次,每次约相等于8~10只成体蟋蟀的份量(冬天时可减少至5~7只),每星期停喂1~2天(冬天时可隔天喂一次)。幼体每天可分2~3次投喂,每次以15分钟为限,每星期也应该停喂一次或其中1、2天减少份量。

3、投喂时间最好在中午时份,正常变色龙每天吸热后在1小时内排便,排便后食欲自然也会增加。避免在傍晚时间投喂,因为晚上温度较低,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4、变色龙需要的饮水量颇大,在野外变色龙一般在早上喝树叶上的露水,或在下雨时直接喝雨水,所以我们提供水源也应根据这两方面考虑。最好的方法是喷水。一般可以使用喷水系统或喷水壶。每天应最少喷两次,每次最少3分钟,最好能用温水,喷水时尽量避免直接向变色龙喷(特别是眼睛)。

变色龙变色取决于皮肤三层色素细胞,最深的一层是由载黑素细胞构成,其中细胞带有的黑色素可与上一层细胞相互交融;中间层是由鸟嘌呤细胞构成,它主要调控暗蓝色素;最外层细胞则主要是黄色素和红色素。色素细胞在神经的刺激下会使色素在各层之间交融变换,实现变色龙身体颜色的多种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