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肤品该如何保存

现在越来越多人注重皮肤保养和皮肤管理,护肤品在我们普通家庭中也比较常见,通常我们都是把化妆品放到房间里方便化妆,而护肤品一般都放在卫生间,那护肤品该如何保存呢?

护肤品
护肤品

1、护肤品还是放在卧室里比较好,干燥阴凉的环境适合保存护肤品,但护肤品不建议放在靠窗边的地方,因为会遭受太阳曝晒和高温蒸发,长时间的太阳曝晒会让护肤品里面的分子失去活性,所以尽量放在抽屉或者柜子里,也可以避免灰尘的堆积。

2、部分护肤品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如果是防腐剂含量较少甚至没有的,还是可以放在冰箱里的,可以维持它的效果,取出来的时候建议等待几分钟,等分子恢复活性再使用,效果会更加好。

3、卫生间长年都是处于一个比较潮湿的环境,护肤品放在卫生间里容易受潮,会影响其使用效果,再者护肤品放在卫生间的话,我们洗漱的时候温度过高,有些护肤品内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在温度作用下,一些蛋白质会失去活动,从而降低护肤品的使用效果,卫生间对于保存化妆品来讲是一个不是特别好的保存环境。

那么看完上面的文章,知道护肤品的保存方法后,你还会把护肤品放在卫生间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