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笋如何采挖

冬笋是毛竹在秋末冬初时萌发的嫩芽,由于其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且具有清热解腻和助消化等功效而深受很多人的喜欢,正是当下冬季里的一道十分美味的菜肴,那么网友们知道冬笋如何采挖吗?

冬笋
冬笋

1、步骤一:找对竹林。一般冬笋在土地肥沃疏松、竹子稀疏有密和竹叶茂盛翠绿的竹林生长得较多,这样的竹林一般2-4年生的竹子大概占一半生长量,新生竹占30%左右,因此找对竹林很重要。

2、步骤二:看准方位。除了需要找对竹林还需看准方位,一般的植物都离不开光照,冬笋也不例外,所以可以看准方位去找冬笋生长较多的地方然后找到光照较强的地方,比如说朝南、东南或者西南方位一般都是阳光较为充足的地方。

3、步骤三:找对位置。一般找好竹林和方位后冬笋的定位范围就进一步缩小很多了,剩下的就是找对大概的位置,具体可以到竹林边上或者竹林界线处等地方去寻找,这几个位置一般都是竹子开始发展蔓延的地方且营养是较为充分的,而且冬笋生长空间也较大。

4、步骤四:直接找竹子。找对好位置后便可以直接找竹子了,冬笋一般都是生长在地下的且很多不会冒尖出地面,所以可以找直径大、叶浓密和2年生左右的矮开叶竹,有几片带黄的竹叶会更好。

5、步骤五:找竹鞭挖冬笋。寻找竹鞭主要是看竹底部生长情况,底部竹节长则竹鞭深,底部竹节短则竹鞭浅,如果找到竹鞭了就可以沿着两边采挖,老龄竹子则顺方向挖,年轻的竹子则逆方向挖,两边都可尝试一下,如果在几米范围内没有看到冬笋就可以换一个位置继续采挖。

以上就是冬笋采挖的办法,不知道网友们看完之后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