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笋与冬笋的区别有哪些

春笋是一种盛产于春季的时令美食,春笋和冬笋都属于竹笋类,但很多人对于春笋和冬笋分不太清,那么春笋与冬笋的区别有哪些呢?

春笋与冬笋的区别有哪些
春笋与冬笋的区别有哪些

1、外观不同:到春笋表面的软毛非常的旺盛,而且笋皮上还有一些难以察觉的黑色条纹,整体颜色并不鲜亮,反而有一些发黑。冬笋则为一种漂亮的金黄色,没有任何的条纹束缚。如果您在购买的时候,笋毛被剥离,也是可以区分的。

2、外皮不同:冬笋的外皮都是紧紧包在一起的,摸上去很实在,而春笋外皮有点松动。

3、个头不同:冬笋的个头比春笋的要小一些,重量也要轻上半斤左右。冬笋小,春笋高、大。冬笋弯曲,春笋直。冬笋底部小,春笋底部大。

4、口感不同:冬笋是冬日藏在土中的毛竹笋。肉色乳白,壳薄质嫩,鲜嫩度高,身价往往比春笋高点。春笋肉色白中泛黄,爽脆,壳比冬笋厚。

关于春笋与冬笋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