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冬笋怎么长时间保存

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外表光滑,呈嫩黄色,因尚末出土,笋质幼嫩,洁白如玉、清香纯正,那么新鲜冬笋怎么长时间保存呢?

冬笋
冬笋

1、水煮保存:如果只是短时间保存可以直接将新鲜的竹笋水煮后保存,对于已经剥壳的竹笋,将剥开的笋放入锅中,用清水没过笋身即可大水烧开,闻到笋的清新味道,关火即可,放到篮子沥干,取出摊放在竹篮子中通风,可保鲜10-15天。

2、盐水密封保存:新鲜的冬笋可以剥皮后放入能密封口部的容器里,叠放一层竹笋铺一层食盐或是粗盐,叠放完后灌入凉开水,直至没过竹笋10厘米以上,然后用石头等重物压住竹笋,不让竹笋露出水面,密封口部。这种方法可以把竹笋保存一年以上,需要食用的时候,就拿竹笋出来用清水漂两天即可炒食,或是水煮一下再清水洗一下即可炒食。

3、蒸制法:将挑选好的冬笋除去外壳并洗净,然后将大的冬笋切成两半,放在蒸架或清水锅中煮至5成熟,取出摊放在竹篮子中通风,可保鲜10-15天。此法适用于破损冬笋或短时间内食用的冬笋。

以上是关于新鲜冬笋怎么长时间保存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