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菊花的品种有哪些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之一、世界四大切花之一,因陶渊明《饮酒》一诗对其的赞美,由此得了“花中隐士”的封号。那么,菊花的品种有哪些?

菊花
菊花

1、根据花期可分为夏菊(五九菊)、秋菊、寒菊(冬菊),夏菊在农历5月及9月各开花一次;秋菊的花期有早、晚之分,早菊在9月中、下旬开,晚菊在10-11月开;寒菊在12月至翌年1月开。

2、根据花径可分为大菊、中菊、小菊,大菊的花径在10厘米以上,中菊的花径在6-10厘米之间,小菊的花径在6厘米以下,属满天星型。

3、根据花色可分为单色菊、复色菊,单色菊指一花一色,有黄、白、紫、红、粉、绿、墨、棕、泥金、雪青等;复色菊指有两种以上的颜色,如花瓣背腹、花瓣两端、花瓣花心为两种颜色的。

4、根据花型可分为平瓣菊、匙瓣菊、管瓣菊、桂瓣菊、畸瓣菊,平瓣菊的舌状花呈平面伸展,匙瓣菊的舌状花为平瓣与管瓣之间的中间型,管瓣菊的舌状花呈管状伸展,桂瓣菊的舌状花为平瓣或匙瓣或管瓣1-3轮,畸瓣菊的花瓣奇特,如毛刺瓣、龙爪瓣和剪绒瓣。

以上就是对于菊花的品种有哪些的介绍,不知道网友们看完之后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