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菊花通常几月开花

菊花又名金英、寿客、陶菊等,是中国三大名花之一,在我国公园、小区、路边等比较常见,因开的花色多美艳且很多可以用来做药材或泡茶喝而深受人们的喜爱,那菊花通常几月开花?

菊花
菊花

1、夏菊开花时间:一般在5月及9月各开花一次,且开花时可持续一个月左右,但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可观花1个月以上。

2、秋菊开花时间:一般在9~11月开花,且开花时有红、白、黄、复色、分红等多个颜色,十分好看。

3、寒菊开花时间:一般在12~次年1月开,一般持续35天左右,若管理好的话,可能观看1个月的花期,不过很少出现这种情况。

4、晚菊开花时间:一般在10~11月开,但如果气候、温度有变的话,可能会开花时间晚些,但最迟也会在11月开花。

5、野菊开花时间:一般在6~11月开,差不多能开2~3个月。

6、红菊开花时间:一般在7~10月开,如果管理的话,可能6月就会开。

一般情况下,各类菊花花期可长达20~35天左右,但如果控制好光照、温度等养殖条件,也可使花期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