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菊花茶怎样制作

茶在我国是一个具有重要地位的传统文化,是我国历经悠久历史的特色。目前不止是我国,全球各地都有喜欢饮茶的人,喜欢饮茶的人很多,但是懂得如何制茶的人却很少,那么野菊花茶怎样制作呢?

野菊花茶
野菊花茶

1、自然晒干。把刚摘下的野菊花均匀的放在水泥地面上,让野菊花受到太阳的照射与风吹,自然晒干一般需要七至十天的时间,这是农村常用的制作野菊花茶的方法,这种方法非常简单,而且野菊花的气味也很好,但是收晒过程中花瓣难免会脱落,也无法确保野菊花晒后的颜色,而且后期储存不当还容易生虫。

2、阴凉处晾干。将新鲜的野菊花均匀的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如家中楼上的空房间内,让野菊花自然晾干,完全晾干需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这种制作方法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花的颜色与气味,但晾干所需的时间比较长,后期存放时也容易生虫。

3、蒸后再晾干。首先用水蒸气将新鲜的野菊花蒸二十分钟左右,再将蒸好的野菊花均匀的放在干净的水泥地板山,让野菊花自然晒干。这种制作方法晒干速度快,而且经过前期高温杀菌,后期存放不容易生虫,但是会改变花的颜色、香味与形状,与中药的气味相似。

4、烘干。烘干的制作方法虽然成本比较高,但制作出来的野菊花茶效果更好。烘干野菊花后,你只需要将它装入全新白色的密封编织袋中,并放在阴凉、干燥又通风的地方存放,这样一般是不会生虫的,而且花的颜色、气味和形状并无太大的改变。

以上就是野菊花茶怎样制作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已经对野菊花茶的制作有所了解。制作野菊花茶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平日喜欢喝菊花茶的朋友们不妨自己尝试着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