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种植满天星花才能开的茂盛

满天星花在我们这里也叫圆锥石头花,可能是由于生长的结构似圆锥形状,所以就有了这样的名字吧,满天星花很好养活,满天星花能带给人比较好的观赏性,满天星花的根茎都可以入药,所以很多人都想种一盆满天星花,咱们就来看看如何种植满天星花吧。

满天星花
满天星花

1、浇水。满天星花耐干旱,在刚移植或者生长刚开始的话,对水的需求量大,要及时浇水。还有在花期也应该满足对大量水分的需要,其他的生长周期内可以少浇水。记住一定不要长期多水,防止出现受淹情况。

2、施肥。满天星施肥以营养液或者农家肥为主,如果在农村种植的话,可以施农家肥。施肥不宜过多,施肥周期10天最好。小苗初期可以施一些氮肥营养液促进生长,开花期的时候一定记得不要施氮肥哟。其他的根据实际情况,少量的营养液或者农家肥都是可以的。

3、满天星花喜爱阳光,需要充足的阳光照射,才能满足开更多的花,才能赏心悦目。白天最好保持在20~35度之间,夜间的话按正常的室温,可以忍受10~15度的低温环境。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开花的不自然,达不到满天星的效果。

4、根据自己的喜好,把那些枯枝剪掉,或者长势不好的枝条剪掉,满天星会自动长出更多的新枝,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完成自己的杰作。

而且种植方法最好是采用扦插法,可以当年就开花。用种子栽种的花需要很多年才能长成像样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