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天星花怎么养

满天星,一年生草本植物,茎分多枝,叶呈披针满天星形,花开于每细枝尖端,多如繁星点点,花形十分的柔美。根、茎可供药用,那么满天星花怎么养呢?

满天星花
满天星花

1、对土壤的要求:养殖满天星要求土壤疏松肥沃、且具有良好的排水性,一般呈弱碱性的砂质土壤最佳,对于土壤不仅要求疏松,而且要富含有机物质,拥有足够的营养以供满天星的生长需要。满天星花的根系一般分布于表土层20厘米左右,所以在定植前盆土的深度必须在30厘米以上。

2、对阳光的需求:满天星喜欢阳光,光照对满天星的开花与否,有极深远之影响宜尤其是在冬季更为明显。在向阳环境中养殖。於夏季满天星若给予照射80-24Klux照度,则所有的植株皆可开花,所不同之处,在於植株所接受的照度愈少,著花数就相对的愈少。於冬季照射58Klux者,植株可全部开花;而照射24Klux者,纵使连续给予24小时的全亮期,也不可以得到花朵。

3、温度:满天星花喜温暖环境,一般适宜生长温度在20度左右,如果温度过高的话容易造成花朵形状畸形,如果过低,则易造成满天星植株呈休眠状态或这簇化,容易导致满天星只长茎不开花。如果温度适宜满天星全年皆能开花,但是由于满天星耐热性弱,不耐高温,所以炎热的夏季必须在温室中栽培。夜温以10-15℃最佳,若低於10℃最佳,再低於10℃以下,再加上秋冬短日,易造成休眠态或簇化现。

4、水分:满天星种植土壤含水量要适中,在定植满天星植株好后必须保持土壤的水份充足,水分如果不足植株生长缓慢,分枝少,不能呈伞装外形,土壤严禁积水时,会导致满天星植株的根系腐烂,无法从吸收养分从而导致植株枯萎。以防切花品质及抽水性减低,又能促使尽朵开花整齐。尤其在夏季高温多湿的季节,水分控制适当与否,往往是决定满天星栽培成功与曾的主要因素。

5、满天星虫害处理:满天星的病虫害现象并不多见,一般偶有蚜虫或者蜗牛。此时可以用风油精稀释或者中性洗衣粉进行喷洒,此法能杀死蚜虫。而针对蜗牛,则可以用灭蜗灵颗粒剂喷洒于盆土之中。注意对于根腐病则要防止盆土积水现象,并以绿乳铜乳油或者根腐灵800倍液灌根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关于满天星花怎么养全部内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