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区种植什么好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山区多、平原少给大规模商品化生产、生产管理带来了困难,同时由于地形崎岖、交通闭塞,经济文化常常相对落后,并造成耕地资源不足,但也有很多适合山区种植的项目,下面一起来看一看山区种植什么好。

中药材种植
中药材种植

1、中药材种植。山区海拔高差悬殊,立体气候明显,能够生长的中药材种类很多,但真正适宜规模种植的药材其实并不多,另外不同地域、不同海拔、不同坡向、不同地块,环境存在很大差异,适宜种植的中药材也不相同,因此在种植之前一定要先弄清不同地域适合种植哪些药材,山区常见中药材种植有黄芪、黄芩、远志、栝楼、甘草、毛知母、防风、沙苑子、丹参、党参等,这些品种抗寒、抗旱适应性较强。

2、山区水果。水果是对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实和种子的统称,有降血压、减缓衰老、减肥瘦身、皮肤保养、明目、抗癌、降低胆固醇补充维生素等保健作用,适合山区种植的水果有很多,如苹果、草地莓、猕猴桃、西瓜、桑葚、李、梨等。

3、绿色蔬菜。绿色蔬菜是指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产地生态环境良好的前提下,按照特定的质量标准体系生产,并经专门机构认定,允许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无污染的安全、优质、营养类蔬菜的总称,在种植各类蔬菜(包括食用菌)的时候要控制化肥农药的施用,保证产品所含化肥农药不超标。

4、粮食作物。粮食作物包括小麦、水稻、玉米、燕麦、黑麦、大麦、谷子、高粱和青稞等,其中小麦、水稻和玉米三种作物占世界上食物的一半以上,由于山区一般是较旱,所以在选择粮食作物的时候要选择红薯、高粱、荞麦、玉米等。

5、茶叶种植。茶树喜欢温暖湿润气候,土壤要求一般是土层厚达1米以上不含石灰石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有机质含量1~2%以上,通气性、透水性或蓄水性能好。同时,地形条件主要有海拔、坡地、坡向等,随着海拔的升高,气温和湿度都有明显的变化,在一定高度的山区,雨量充沛,云雾多,空气湿度大,漫射光强,这对茶树生育有利,但也不是愈高愈好。

以上就是关于山区种植什么好的介绍了,要根据当地的气候,土地情况做实地考察,因地制宜,包括周边种植的作物也可能对咱们作物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根据当地当时的情况做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