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美缝时需要注意什么

在给新家装修时,为了节约资金,就会自己动手做美缝,但是新手很容易出错。那么做美缝时需要注意什么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缝
美缝

1、在使用美缝隙剂时,一定要保证缝隙处干燥,没有任何灰尘等杂质,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等美缝剂完全干了后再去沾水,一般美缝剂二十四小时内就干固了,当然因为环境的影响干固的时间也就不一样,还是要根据实际的情况,一般潮湿的地方干的就会比较慢。

2、做美缝剂的缝宽必须要超过在1mm。如果要用美纹纸,我们把一道缝隙处理好后就要立刻把美纹纸撕掉,不能等干了在撕美纹纸,这样就会带出缝隙里的美缝剂。

3、如果在给瓷砖缝隙上美缝剂时,一定要保持缝隙的干净跟干燥,如果缝隙处不干净的话,美缝剂就不容易涂上去,天气比较潮湿的话,会严重影响美缝剂的固化。

4、要用湿抹布把砖缝两侧擦一下,然后在打美缝剂,注意我们不能擦砖缝的里面,里面要保持干燥。这样做是为了避免美缝剂干的特别快,如果干的太快,有些涂在外面,就不好擦掉了,如果湿润缝隙两侧的话,那么涂在外面的美缝剂也干的没那么快了。

5、如果下面要用填缝剂打底,我们一定要用质量比较好的填缝剂,一般质量比较差的会起粉,美缝剂就粘不牢固,面粉粘任何东西都是粘不住的。

以上就是对于做美缝时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