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芦笋怎么种植高产

芦笋因其供食用的嫩茎,形似芦苇的嫩芽和竹笋,故中国已有很多人习惯将石刁柏称为芦笋。那么网友们知道芦笋怎么种植高产吗?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芦笋
芦笋

1、地块选择。芦笋适宜的土壤环境特点主要有:土质肥沃、土层深厚、地下水位较低等。

2、种子处理。芦笋在播种前对种子进行处理。将种子放入清水中,漂浮在水面的秕种子要立即清除。剩下的种子则需要进行多次清洗并浸泡。种子浸泡的水温要保持在25~30℃左右,每天进行换水。捞出之后将种子沥干。再用湿纱布将种子保湿与催芽,当种子露白之后可以进行播种。

3、适时种植。在适宜的种植时节播种芦笋。播种的地温一般维持在18~20℃。如果是在春节种植,要在霜期过后进行,因为那个时间段地表温度上升,有助于芦笋提早出芽。如果播种时间过晚,那将导致芦笋的植株生长较为缓慢,母株形态较小。

4、田间管理。重点是培土除草和浇水施肥,保障芦笋茎株生长饱满。幼年期管理的微量元素需求方面,以N、K为主,并辅助部分Ca、Mn、Zn、Cl等。在芦笋发芽的过程中,可以将有机肥一次性施用。并根据季节的实际情况,将笋田进行松土。

5、病虫害防治。芦笋的病害主要有茎枯病,主要的防治方式有:选择合适的种植地,种植地在整地过程中减少菌源与病菌传播,在种子的选择上选择抗病害强的品种,采用药物杀菌等。

而且在芦笋采收工作开始的时候,要补施接力肥。一般在采笋期的头4个月必须多次追加施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