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芦笋可以放多久

有些朋友买了一把芦笋回来,但是因为一直没有做饭,所以它在家里已经放了有一段时间了,那想知道芦笋可以放多久?

芦笋
芦笋

1、一般2天到1个月不等。芦笋的保存时间与其保存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将芦笋直接置于常温下保存的话,一般只能保存2-3天左右;

2、如果是将其置于冰箱冷藏,则保存时间就会长一些,一般可以保存5-7天;若是将其置于冰箱冷冻,那么芦笋的保存时间会更长,保存得好的话,甚至可以长达1月左右。

3、但是芦笋保存时间越久,其中的水分以及营养成分流失得就越多,口感也会更差,所以建议买回来的芦笋最好尽早食用。

4、芦笋是植物石刁柏的幼苗,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碳水化合物,容易滋生细菌而腐坏变质,一般保存时间并不长。

5、如果芦笋保存得比较好,没有出现腐坏、变质等情况的话,那么即使放的时间比较久也是可以继续食用的;但是如果芦笋已经变质,那么就不能再食用了,因为其中已经滋生的大量的有害细菌,食用后会引起身体不适。

以上是关于“芦笋可以放多久”的情况介绍,如果家里的芦笋放了太久最好还是不要吃了,毕竟如果变质了会影响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