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芦笋焯水需要几分钟

芦笋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它营养丰富,吃起来带有一点苦涩的味道,不管是用来清炒还是煮汤食用都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大多数的蔬菜在烹饪之前都是需要进行焯水工作的,芦笋当然也不例外。那么芦笋焯水需要几分钟呢?

芦笋焯水需要几分钟
芦笋焯水需要几分钟

1、2-4分钟。

2、芦笋的具体焯水时间和其大小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焯水2-4分钟左右都是可以的,小一点的芦笋焯水2分钟,稍微大一些的3分钟,再大的就需要4分钟了,要是不确定焯水时间的话,我们可以看芦笋颜色的变化,等它变绿了就可以盛出来了。

3、芦笋里面有草酸这种成分,它大量进入人体之后就会和钙类物质结合,生成草酸钙,而草酸钙容易在人体内形成结石,而焯水就能去除芦笋里面大部分的草酸,从而减少对人体的伤害,食用起来更加放心。

以上就是关于芦笋焯水需要几分钟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