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鞋子不防滑怎么办

在下雨天或者下雪天,如果鞋子不防滑的话非常容易摔跤,所以买鞋子时也要看下鞋子的防滑性,但是购买的鞋子不防滑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鞋子不防滑
鞋子不防滑

1、用砂纸摩擦鞋底。砂纸打磨的主要目的是把鞋底摩擦得不光滑,这样就可以加大鞋底和地面的摩擦力,起到防滑的效果。此方法简单快捷,砂纸也比较容易得到。

2、用生马铃薯摩擦鞋底。因为生马铃薯里面含有很多淀粉,用生马铃薯摩擦鞋底的话,等水分干掉后马铃薯上的淀粉就会留在鞋底,以达到防滑的效果。这个方法会消耗马铃薯,而且防滑效果比较普通。

3、贴胶布法。这个原理也是利用了增大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下雨天效果特别好。方法简单又实惠,如果胶布够粘,贴一次就可以使用多次。防滑效果也特别好,就是会底部有点丑,不过别人是看不到鞋底的。

4、用刀划鞋底法。用刀滑这个方法大家原理也懂,也是增大摩擦力的方法,此方法的优点是防滑性能很好,相比第一、第二方法效果明显好上许多。缺点就是对鞋子的损怀程度较大。一般不推荐,除非你只想用这个鞋子一段时间。

关于鞋子不防滑怎么办的解决方法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