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

绿萝属于麒麟叶属植物,大型常绿藤本,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可以水培种植,那么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

绿萝
绿萝

1、剪除病叶。一发现叶子发黄要及时去除病叶,如果能及时处理,并且多加养护注意,在初期就可以及时改善叶子发黄的状况,如果植株叶片变黄严重这种方法只能表面去除老化的叶片,还有做其他的处理。

2、养护得当。在浇水、光照、施肥方面多加注意,每一个环节要因需改善,多加呵护,你的绿萝一定会重新焕发新绿的。

3、解旋。这种方法是针对于有棕柱的绿萝,将绿萝和棕柱分离,重新缠绕,操作前要控水一周,尽量等枝条柔软之后再进行操作,以免枝条断开,用剪刀将气生根剪断,与棕柱脱离,将剪下的枝条沿着棕柱重新缠绕,健康的枝条尽量向上,叶片发黄有脱落的盘在下方,缠绕时,要均匀排列,保持美观,然后给予充足的水肥,足够的光照,不久就会长成一盆直立型绿萝。

4、修剪更新。将变黄的枝叶直接剪除修剪过程中不要将根茎的直接剪掉,修剪过程中,要注意,先对绿萝的一半进行修剪,剪掉20cm左右,待长出新叶后修剪另一半,修剪长短还要是植株自身的生长情况而定。

以上就是绿萝叶子发黄的处理办法,不知道以上的回答是不是对网友们有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