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萝叶子用什么擦

说到绿萝大家肯定不陌生了,绿萝作为家庭盆栽占有一席地位,很多装修新房的房主都喜欢买绿萝摆放在室内除甲醛,但是绿萝看起来很好养,那绿萝叶子用什么擦?

绿萝种植
绿萝种植

1、啤酒兑水。啤酒里面含有氨基酸等大量营养物质,我们在给绿萝擦拭叶片时,兑一些啤酒,一是可以补充氨基酸等大量营养,叶片直接吸收,效果很好,二是可以有效擦拭叶片气孔,让气孔不要被灰尘堵塞,有利于呼吸和吐水,增加绿萝叶片的功能性,绿萝叶片想长不好都难,太厉害了这招。

2、洗洁精或者洗衣粉兑水。每次看到自己养的绿萝叶片总是灰尘很大,怎么喷水都洗不干净,原来人家是直接用洗洁精或者洗衣粉擦拭,洗衣粉有表面活性剂,可以清洗叶片上的油脂,洗洁精也一样,我自己也试了一下,效果真好,但是不能擦拭太频繁,表面活性剂会伤害叶片。

3、用醋兑水。醋里面含有醋酸,这个大家都知道,醋酸可以中和绿萝叶片上的油脂类物质,让其更加浓绿,而醋酸可以清洗气孔,也能增加气孔的吸收养分作用,叶片浓绿肥厚就这么简单,还有醋酸还能改变病菌的细胞膜渗透压,可以解决一些病虫害。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绿萝的叶子可以使用啤酒、醋、洗洁精擦拭。看自己的选择吧!这三种方法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