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发霉怎么洗掉

一年四季我们所需要的衣服也会不一样,所以每到换季我们找出以前的衣服的时候,就会发现有些衣服长上了霉斑,特别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长上霉点,是件很郁闷的事情,扔了可惜,洗起来费力,那么衣服发霉怎么洗掉呢?

衣服发霉怎么洗掉
衣服发霉怎么洗掉

1、以清洁剂刷洗衣物后,置于滚水中煮沸,晾干即可。

2、可以在盆里面放上清水,然后倒进去一些牛奶,记住是纯牛奶,然后加上两勺子白醋搅一搅,把发霉的衣服泡半小时,最后正常清洗就可以了

3、可以使用除湿类的药品,除了樟脑丸、防霉饼等常用的防霉用品外,竹炭、木炭制品等吸湿、除湿用品也是可以的

4、有很多的塑料收纳袋可以买到,我们可以买一些塑料收纳袋把衣服什么放进去,并将空气抽干,衣服和空气隔绝以后就成了真空的环境了,也就不会产生霉变的可能了。

5、能直接将发霉的衣服置于阳光下曝晒,然后用刷子把发霉的污垢尘埃去除,最后清洁剂清洗

6、泡在稀释的漂白水中,然后用冷水清洗。也可以用稀释的氨水或者白醋浸泡,再以清水冲洗干净。

太阳好的时候把衣服拿出来太阳底下晒一晒,太阳对衣物有很好的杀菌作用,所以,手勤快的是可以规避衣服发霉或者受潮的;衣柜做好清洁除湿工作,除了樟脑丸、防霉饼等常用的防霉用品外,竹炭、木炭制品等吸湿、除湿用品也是可以的。另外,衣服上的洗涤剂要清洗干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