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财树用什么土最好

发财树学名叫瓜栗,是一种常见的观赏绿植,其种子也可食用,那么,发财树用什么土最好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也是很感兴趣,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发财树
发财树

1、首先要疏松。土质疏松,透气性才好,如果不疏松,植株的根部呼吸会受到阻碍,进而水分和养分的运输都会出问题,长势就会变弱。

2、其次要肥沃。肥沃的土壤可以有营养供应,才能保证发财树旺盛成长,而且也会减少后期施肥的麻烦,如果土壤贫瘠,发财树会产生黄叶、掉叶等情况。

3、透水性好。这样每次浇过水之后,水分才能更充分地渗透到土壤下部,既可以使植株充足吸收水,又不容易使根部烂掉。

4、土壤PH值为酸性。发财树喜酸性土壤,这是植株的特性决定的,在碱性的土壤中,发财树的长势不好。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用从商店买回的营养土了,里面含有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透气透水性都不错,整体的效果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