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培发财树生根步骤是什么

众所周知,发财树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盆栽植物,我们通常是放在家里的客厅或者是书房。而且发财树有着招财纳福的美好寓意,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养殖它。那么水培发财树生根步骤是什么呢?

水培发财树生根
水培发财树生根

1、剪取枝条:水培生根最好是从长势好的母株上剪取一段无病害的枝条,长度可以控制在20-30cm左右。枝条底部需要剪成斜口,这样能增加和水的接触面积。

2、处理枝条:想要让它更快的生根,需要在水培前将枝条用生根水浸泡一下,时间不要太长,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家里没有生根水,也可以换成有机营养液,能起到差不多的效果。

3、进行水培:准备一个透明的容器,在里面加入没有杂质的清水,加水量要少,最多不能超过容器的2/3。把处理好的扦插枝条插进容器中,避免让叶子也浸泡在水中,不然很容易烂根。

4、养护生根:对于刚刚水培的需要及时换水,如果容器中的水变浑浊就会阻碍其生根,一般是3天左右就要换一次水,等它生长出新根后,换水次数就可以减少了。

以上就是水培发财树生根步骤是什么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方法步骤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