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粉开罐后如何保存

在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很多都有冲泡奶粉喝的习惯,经常喝牛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奶粉开封之后需要尽快饮用完毕,免得变质了,那奶粉开罐后如何保存?

奶粉
奶粉

1、罐装奶粉要撕掉隔离膜:大家在开罐前,要仔细检查奶粉外包装有没有损坏、破损、漏气等。如果有,就不要给宝宝吃。在开罐时,要找到开口标识把奶粉罐打开。打开罐盖后,大家要撕掉隔离膜。

2、盒装奶粉别开太大的口子:通常来说,盒装奶粉中还有一层袋装,它的密封性不如罐装奶粉。因此,大家开封时不要开太大的口子,开口大小能满足奶粉勺子进出即可。这样每次取奶粉时就能减少与空气中的细菌接触,有利于奶粉保存。大家取完奶粉后,要记得把里面的袋子和盒子再次封好。

3、袋装牛奶粉不要放在旧奶粉罐里:有的妈妈喜欢把袋装奶粉倒进旧的奶粉罐里保存,然后扔掉袋子。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空奶粉罐哪怕洗得很干净,缝隙里依旧有一些以前的奶粉粉末存在。这个时候再把新鲜奶粉倒进去,就有可能发生交叉污染,让细菌大量繁殖。

4、避免水珠进入到奶粉中:为了避免奶粉受潮,大家在冲奶粉时要把手擦干,取完奶粉后要立即把盖子盖好或把袋口扎紧,防止水珠进入奶粉里。如果奶粉里有结块,大家可以用勺子轻轻拍打。若是结块被打散,说明奶粉没有问题,可以放心的给宝宝吃。但若是结块又大又硬或者发生了霉变,就不要给宝宝吃了。

5、洁净冲调台:经过质量部门检验的合格奶粉并且妥善存储的奶粉一般不会含有致病菌,但是奶粉冲调过程中也是容易引入细菌的一个环节,所以首先要确保冲调奶粉的地方干净卫生,避免冲调过程中引入细菌。

6、冲奶前洗手:冲调奶粉时,妈妈们的手是与奶粉与奶具亲密接触的,众所周知,手是最容易沾染细菌的,所以在冲调奶粉前要先洗手,确保手部的清洁,避免将细菌带入奶粉罐中,污染了奶粉。

7、勺子妥善存放:奶粉勺是容易引入细菌的另一个防污点,如果大家购买的奶粉,刚好有放置奶粉勺的设计,自然是最方便省事儿的,如果奶粉没有放置奶粉勺的设计,量匙使用后最好不要再放入罐袋内,宜另行保存。

要保证宝宝吃到的每一口奶都是新鲜不变质的,开封后的奶粉保存是十分关键的一步。由于婴幼儿奶粉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正是细菌生长和繁殖的温床,也容易招虫。消费者在奶粉开封后一定要注意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