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肉桂如何育苗

肉桂是樟科樟属常绿小乔木,别名平安树等。现在市场上广泛采用平安树的商品名出售的肉桂,实际是肉桂类植物,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平安树多为兰屿肉桂,那肉桂如何育苗?

肉桂
肉桂

1、扦插繁殖。在春季发芽前,选径粗0.4~1厘米、发育充实的1年生枝条作插穗,插穗长10~15厘米。每个插穗有2~3节,在河沙上扦插,保持湿润,遮阴,50天左右生根

2、播种育苗。将成熟的紫黑色果实洗去果皮果肉后,取出褐色种子。采种后即可播种,或将种子与湿沙混合贮藏,放在阴凉处春播,注意防霉,不能暴晒。用福尔马林300倍液浸种30分钟

3、倒出药液密封2小时,然后务必用清水将药液冲洗干净,再用清水浸种24小时,然后播种。在土层深厚肥沃、土质疏松的沙壤土上播种,每平方米苗床播种量22克左右,覆土1.5~2厘米。扣小覆上塑料薄膜,保持土壤湿润,20~30天出苗。约1/3出苗后覆盖遮阳网,出苗2/3时,揭去塑料薄膜。

4、压条繁殖。春季将萌发的1年生枝条进行压条繁殖。在近地面处环剥3~4厘米,用压条方法处理,秋后能长好根系。或于春季进行空中压条繁殖。

以上是关于肉桂如何育苗的介绍,如果想种植肉桂的话,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