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肉桂和桂皮有什么区别

肉桂和桂皮都是生活中的两种香料调味品,很多人在做菜的时候都会用桂皮或者肉桂。肉桂和桂皮是比较相似的,看起来差不多。那么究竟肉桂和桂皮有什么区别呢?

肉桂
肉桂

1、从味道上区分:桂皮闻起来香味要比肉桂淡一些,尝着桂皮甘甜中带着一点涩。而肉桂的香味给人的感觉很清新,带着淡淡的香味,闻起来更加舒服;肉桂尝起来像白砂糖的甜,但又没有砂糖那么甜,甜中带辣、还带着一点点麻;斯里兰卡肉桂味道微甜、性质温和,感觉带有一点点橙香味,也有点像淡雅的书香味,给人一种甜美温和的感觉;而桂皮则味道浓厚、热辣、辛香且带有些许苦涩味道。

桂皮
桂皮

2、从外形上来区分:肉桂看上去肉质比较厚,相比之下桂皮的肉就比较薄且粗糙了;桂皮的颜色相对来说比肉桂的深,桂皮为黑褐色,而肉桂多为棕褐色;斯里兰卡肉桂颜色为淡淡的黄褐色;中国桂皮颜色为深褐色。

3、从质地和外观上区分:斯里兰卡肉桂皮薄、表面光滑、层数比较多;中国桂皮皮厚、表面粗糙、层数少。斯里兰卡肉桂质地很酥;而中国桂皮又硬又厚。

4、香豆素含量上的区别:香豆素对人体肝脏和肾脏存在一定的毒性,但是在安全范围内摄入还不足以危害人体。斯里兰卡肉桂的香豆素含量极低;而中国桂皮的香豆素含量则比较高。

以上就是关于肉桂和桂皮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