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叶常见的品种有哪些

饮茶是我国的传统,茶叶种植历史也是非常悠久的,不过最早是用作祭品使用的。根据不同季节采摘的茶叶也可以分为春茶、夏茶、秋茶、冬茶。那么茶叶常见的品种有哪些呢?

茶叶
茶叶

1、绿茶:“绿叶绿汤”制法经过杀青、揉捻、干燥三道工序。以龙井茶和碧螺春茶最负盛名。龙井茶产于杭州西湖的狮峰、五云山、虎跑山、龙井。

2、黄茶:制法比绿茶制法多个闷堆工序。珍品是“君山银针”,产于洞庭湖中一个叫君山的小岛。

3、红茶:制法分为萎凋、揉捻、发酵、干燥四道工序。最出名的当推产于安徽祁门县的“祁红”。它紧细秀长,汤色红艳清亮。香气似果香,又似花香。饮时入口醇和,清爽持久、回味隽厚、味中有香。

4、黑茶:黑茶的特点是“叶色油黑或褐绿色,汤色橙黄或棕红色”。制法主要是渥堆变色,即茶叶揉捻后,渥堆20多小时,使叶色变为油黑。黑茶中的佼佼者是普洱茶和六堡茶。

以上就是茶叶常见的品种内容介绍了,这五种茶叶品种在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所以很容易就可以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