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沃柑栽培技术要点有哪些

很多人误以为沃柑是橙子,其实不是的,沃柑是柑桔的一个杂交品种,味道很甜,个大,果皮包着果肉,很紧实,但是又很容易剥开。沃柑的价格是柑桔中比较贵的了,一般在每年的7-8月份和1-2月份成熟上市。那沃柑栽培技术要点有哪些?

沃柑
沃柑

1、购买沃柑苗。要想栽种的沃柑丰产,购买根系完整、品种良好、没有带病毒的沃柑苗。

2、选择合适的土壤建园。沃柑的栽种必须选择在土壤疏松、较为肥沃的地方建园,除此之外,还需要向阳、背风、利于浇灌。

3、定植时间、密度、方法。沃柑定植一般选在每年的2-5月份进行,这个时间点温度慢慢的回升了,降水量变多。当然,也有秋冬瓜季节定植的。沃柑定植的密度一般是每亩栽种50-100棵左右,行间距保持在3米左右即可。沃柑定植要按照大小将沃柑苗区分开,这样就利于后续的管理工作开展。定植之前要将沃柑苗做好消毒浸泡措施,以免根部携带病菌。

4、肥水管理在沃柑的生长旺盛时期,需要的水分和养分比较多,所以必须按时浇水和施肥来促进沃柑的生长。

而且施肥几个重要的时期是在幼苗时期、开花时期、结果时期,网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