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沃柑为什么那么贵

沃柑是一种橘子与橙子杂交的柑橘类水果,沃柑果实圆润,表皮光滑,相比于橘子,沃柑的果皮比较薄,口感也更好。那么沃柑为什么那么贵呢?

沃柑
沃柑

1、种植周期长:沃柑的生长周期比较长,沃柑和其他橘子一同开花结果,但是沃柑挂果早、成熟晚,长时间的挂果进一步提高了沃柑的糖分和营养成分的积累,导致沃柑果肉中可溶性固体物质高达18%,口感好,而且种植周期长,沃柑的高价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2、对环境要求高:沃柑不是每个地区都可以种植出来的,因为沃柑对生长环境的要求特别高,沃柑的种植温度不能低于1摄氏度,因为沃柑是晚熟柑橘,因此寒冷的北方是无法种植沃柑的,而沃柑对湿度和日照时间也比较挑剔,所以只有在重庆、湖南、广西、广东等相对温暖湿润的南方地区才能种出品种优良的沃柑,经常这样严格控制和培育的沃柑自然会卖得比较贵了。

3、果肉品质好:沃柑外观非常的鲜亮,果型圆润饱满,果肉爽脆可口,沃柑上市的时候正值春节,礼盒装的沃柑适合送给亲朋好友,受此影响,沃柑零售价价格曾一度达到20元一斤。

以上就是沃柑为什么那么贵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