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色植物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叶子是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也是植物进行蒸腾作用的器官,一般分为叶片、叶柄、托叶三部分,颜色通常是绿色的。那么,绿色植物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呢?

绿色植物
绿色植物

1、土壤偏碱:很多植物都适合在微酸性土壤中生长,如果土壤偏碱,会出现土壤质地坚硬、板结成块、通气透水性差,植株会表现为老叶子和叶脉中间有绿色变成黄色的现象。

2、浇水过多:对于一些不耐涝的植物,如果浇水过多,土中的空气会被水分排出,外部空气会被阻止进入,导致土壤极度缺氧,根部就得不到所需的氧气,嫩叶或者叶尖会先变黄。

3、浇水过少:对于一些喜湿的植物,如果浇水过少,会导致叶子因缺水而发黄,这就是缺水黄,表现为植物的老叶子变黄,慢慢的新长出来的叶子也会变黄,很多叶子的边缘会由黄色变干枯。

4、温度过低:对于一些不耐寒的植物,如果温度过低,会导致植株受到冻害,导致植株的叶子发黄,严重者可能造成死亡。

5、缺乏光照:对于一些喜光植物,如果缺乏光照,会导致植物无法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导致叶子发黄,严重者会导致植株叶子脱落甚至死亡。

以上就是对于绿色植物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