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配件包括哪些东西

家装中,软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很多装修风格的确定基本上都取决于软装和家具的搭配,窗帘作为软装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常常被人忽略,不太上心。其实能够影响整个家庭氛围和品味的除了墙纸,当属窗帘了,那么窗帘配件包括哪些东西呢?

窗帘
窗帘

1、窗帘轨道:可以说没有它,光有窗帘也是没有用的,因为窗帘的悬挂和开合都是靠它。有明暗两个系列,较为常见的明轨是艺术杆,但最近又兴起了一种蛇形的,整个设计很独特,在欧洲和台日等地流行。

2、窗帘杆:起到一个承载的作用,材质主要是木头和金属这两类。金属的可搭配纱帘或者丝帘,有一种刚柔并济的美;木质的话,温润饱满。

3、挂钩:挂钩,配合杆一起使用,以布叉钩为主,样式多且很精致新颖,什么圆钩四角钩之类的,并且布叉钩实用性也很强。

4、窗帘扣:从前基本用绳来束缚住窗帘,现在用的更多的就是扣了,可以和布带丝带一起使用,款式也很多样,有蝴蝶扣还有磁性扣,大家喜欢什么选什么。

以上就是关于窗帘配件包括哪些东西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