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挂式空调漏水是什么原因

每到夏天和冬天,我们使用空调的频率都会随之增加。在使用空调之前,我们需要对空调进行定期的清理和检查,但有时在空调的运作过程中,我们能够看到空调有时会出现漏水的现象,那壁挂式空调漏水是什么原因?

空调
空调

1、空调过滤网堵塞导致漏水。我们都知道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定时清洗,如果使用时间过长的话,灰尘和污垢就会牢固的粘结在过滤网上,影响空调的运作效率。除此之外,如果不定期清理的话,积累的污垢很有可能会导致过滤网堵塞,过滤网一旦堵塞,空调蒸发器上凝结的水珠就没有办法进入到水槽中,而是直接滴落到水槽外面,这样就会导致空调漏水现象的出现。

2、制冷剂不足导致漏水。空调的正常运转少不了制冷剂的帮助,如果制冷剂不足的话,空调还会出现漏水的现象。如果空调在制冷剂不足的情况下运行的话,空调蒸发器很有可能会结冰,而停止运行后,蒸发器上的冰又会融化成水珠,这样就会导致空调的漏水。

3、排水管堵塞导致漏水。空调在运转中形成的冷凝水一般都是通过排水管排出去的,而一旦排水管堵塞的话,冷凝水就无法通过正常渠道排出空调,聚集的冷凝水无法及时排出空调,只能直接从空调内机滑落到室内,造成空调漏水的现象出现。

4、空调配管上的材质性能变差导致漏水。如果配管上的材质性能变差或者是配管变薄的话,那也有可能导致空调漏水现象的出现。因为配管上的材料无法完全包裹住配管,造成配管结露,水珠会直接滴落下来。

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洗,尤其要注意对过滤网的清洗。由于灰尘过厚,直接用清水无法冲洗干净,我们可以用清洁剂来清洗过滤网,避免过滤网堵塞,造成空调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