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须树没根能水培吗

龙须树又叫朱蕉,是百合科龙血树属的多年生常绿灌木或乔木。龙须树在爱花者的面前可以说就是非常熟悉的花卉了。净化空气,花型美观,正因为它的叶片长得像龙的胡须,所以都称之为龙须树,那么龙须树没根能水培吗?

龙须树
龙须树

1、龙须树没有根的话,也是可以进行水培的,只要操作方法正确的话,在水培的时候它就能长出根系的。并且,水培的话成活率也会比较高,并且也很好操作。

2、简单修剪:在开始水培龙须树之前,需要将一些生长状态不好的叶子,多余的叶片要全部剪除,不然叶子太多就会增加水分的消耗。植株底部应该以45°进行斜剪,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它更好的吸水。

3、生根处理:为了让它更好更快的长出新根,最好是给它涂抹点生根粉,或是用水配制后浸泡半小时的时间,它长根的速度会更快。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水培使用的花瓶和水要干净,若是有细菌的话,枝条的切口就会受到感染。最后把它放进水里之后,耐心的等它长根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