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漏气了怎么办

如今,几乎家家户户都会使用天然气,但是部分人使用天然气后,总是忘记关,更有可怕的是,有的家庭在灶上熬着粥,人却出门了。这真的是超级危险的,如果我们回家,发现天然气泄漏了应该怎么办呢?天然气漏气了怎么办呢?

天然气漏气
天然气漏气

1、立即关闭燃具开关、关表前阀。

2、勿动电器。打开和关闭任何电器,如电灯、排气扇、抽油烟机、空调、电闸、有线与无线电话、门铃、冰箱等,都可能产生微小火花,引起爆炸。

3、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气浓度,避免发生危险。立即离开漏气场所,阻止无关人员靠近。

4、因为虽然天然气不含一氧化碳,但使用不当的话,仍可引发火灾和爆燃事故。天然气与液化气均属易燃易爆气体,少量泄漏在空气中形成较低的浓度,不会引起着火、爆燃事故。

5、但是如果缺乏监控,气体泄漏量较大或慢慢地积累,就会引起空气中有较高浓度的可燃性气体,达到一定的浓度,遇明火就会产生火灾或爆炸。

最后,冬天了,天气比较冷,一定要安全使用天然气,时刻保持警惕。冬天了,天气比较冷,很多人都习惯关紧门窗,但是厨房一定不要把窗户闭太紧了,一定要安全使用天然气,时刻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