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眉鸟不叫该怎么办

一些人养画眉鸟的初衷是因为它们的歌喉非常动听,可以给生活增添一丝乐趣。但很多养鸟的朋友反应自己养的画眉鸟并不会叫是怎么回事,那画眉鸟不叫该怎么办?

画眉鸟
画眉鸟

1、换毛期比较敏感:你养的画眉鸟如果是在换毛时期不叫了也是一种正常现象。这一时期要让画眉鸟精心修养、安心换毛,不要再挑逗它们。

2、患病:大家都知道人类生病的话通常会全身乏力、不想动、不想说话,画眉鸟也一样。如果患病以后也不爱叫、不爱动。所以你要观察画眉鸟是否精神有异常、吃食是否正常,如果是患病的话得赶紧治疗,不要耽误病情。

3、旺鸟压口:很多朋友在遛鸟的时候会碰到其它的鸟友,也许是因为品种不同,画眉鸟被压口了。这个时候就不要让它再出现你养的画眉鸟面前,让它好好的恢复自信,多多鼓励它,让它都出去转转。

以上是关于画眉鸟不叫该怎么办的介绍,如果你家里养画眉鸟也有同样的情况,你可以参考上面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