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腻子膏施工要注意什么

为了节省装修费用,许多业主在拿到钥匙之后,会选择自己装修。在墙面施工时,常会使用到腻子膏这种材料,它可以使墙面更平整,还能保护墙体,那么腻子膏施工要注意什么呢?

腻子膏
腻子膏

1、基层要处理好:在施工之前,要将墙面基层处理干净,基层上不可有浮砂、尘土,也不可有结块,若是存在以上问题,要将基层处理好之后,才能施工。若是基面没有处理好,那就会影响基面的平整度、附着力,会直接影响到腻子膏的施工效果。

2、施工环境要适宜:在施工时,要注重施工环境是否适宜,一般来说,腻子膏的施工应在5度以上进行。倘若施工环境的温度较低,这就会影响到腻子膏的成膜效果,会影响到有机物的溶解。倘若施工环境的温度较高,它的水分会快速蒸发,会影响到腻子膏的成膜质量。

3、腻子膏要现调现用:在施工时,不要提前将腻子膏调好,应做到现调现用。若是腻子膏调配好之后,迟迟没有使用,对于调配好的腻子膏,要尽量在3个小时内使用完,就会影响到它的施工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腻子膏施工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