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染发后怎么护理保养

众所周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染发了,而且由于染发剂价格实惠,大部分人会选择自己在家里染发。然而有些朋友由于第一次染发,不知道染发之后怎么进行护理保养。下面小编来说一下染发后怎么护理保养。

染发
染发

1.染后洁肤:染发过程中皮肤很容易沾到染发剂,你可以用蘸了凡士林的棉棒来将之擦干净。

2.防止紫外线伤害:刚刚染后的头发毛鳞片张开,如果长时间暴晒,不但让染后秀发更加脆弱,也不利于我们维持发色。出门前喷上精油养护喷雾,抚平毛躁并形成层保护膜,而且使用方便适合随身携带;晒后修复不可少,选择有锁色功效的护发素和补充油脂的发膜集中修护。

3.氯会让头发掉色:当心氯会让头发掉色,而氯大多数会在游泳池中出现,所以在游完泳之后一定要彻底洗发,不要让氯在你的头发上干掉,要不然它可是会让棕色的头发变黄铜色,让金黄头发变绿的。

4.经常使用护发素:经常使用护发素也是能够有效的保护头发颜色的,假如能够配合每周两次的头发护理,或者是发膜护理呵护头发,你的发色将会保持得更加的持久。

以上就是染发后怎么护理保养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正确的护理保养方法,那么可以参考上面介绍的方法进行护理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