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焗油和染发有什么区别

众所周知,焗油是一种染发护发方法。一般是在头发上抹上染发剂或护发膏等,用特殊机具放出蒸汽加温,使油质渗入头发。那么焗油和染发有什么区别呢?

焗油
焗油

1、原理不同:焗油是物理反应,是通过蒸汽加温的方式,将头发毛鳞片打开,使焗油膏中的油质渗入到头发,从而给头发增加营养成份。染发是通过染发剂与头发进行氧化的化学反应,来改变头发自然色的。对头发角质蛋白的破坏力相当大,易对头发造成损伤,纯植物染发剂对头发刺激相对比较小。

2、作用不同:焗油是一种染发护发的方法,能滋养秀发,防止头发干燥缺水,还能将头发染黑。染发只能用来改变发色,让头发看起来饱满,不过当这些物质慢慢消失之后,秀发又会恢复原来的样子,甚至会变得更加糟糕。

3、染发颜色不同:染发能够改变头发色相、色调、色度,能够染出上百种颜色,而焗油只能以绚丽色彩为主,颜色变化单一。

关于焗油和染发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