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钓鳜鱼的技巧是什么

鳜鱼在我国很常见,是比较名贵的淡水鱼,主要分布在我国大小河流等地,属于密度比较小的一种,所以如何作钓鳜鱼首先要找到它活动的场所,然后搭配适合的作钓方法才能有不错的渔获。那么钓鳜鱼的技巧是什么呢?

鳜鱼
鳜鱼

1、静水水域作钓鳜鱼技巧:静水域作钓鳜鱼需要选择活的小鱼小虾等饵料,浮漂的浮力要比钓钩上的活饵挣扎力度大一些,如果作钓水域没有障碍物的话可以将钓线慢慢拉动后再提竿刺鱼。如果作钓水域有障碍物,需要立即提竿刺鱼,这样避免挂线。

2、流动水域作钓鳜鱼技巧:流水中作钓鳜鱼不需要浮漂,投竿时将钓线绷直,钓点可选择比较陡峭的岸边投竿,这样钓线和水面的角度会大一些,避免活饵到水底不活动的现象,待到鳜鱼吃钩后会看到竿梢下弯,这时候提竿刺鱼能中鱼。

3、江河急流作钓鳜鱼技巧:这种水域作钓鳜鱼需要选择活虾作饵,钩尖不能刺的太深,将其抛投到钓点后钓钩上的活虾会起伏,这样对鳜鱼的引诱效果比较好。另外在提竿时要把握时机,太早会导致脱钩,太迟会导致吞钩太深没法摘取。

4、乱石河滩处作钓鳜鱼技巧:这类地方作钓需要选择水下光线暗且有缝隙的地方下钩,抛竿后抖动钓竿,能很好的利用活饵引诱鳜鱼,鳜鱼咬钩后的手感会强烈,最好等鳜鱼吞钩后再提竿,如果长时间没有鱼上钩则需要更换钓位。

5、水质清的水域作钓鳜鱼技巧:这类水域作钓,需要选择竿体长度在3米以上的钓竿,竿尖稍微硬一点,然后搭配0.3mm的比竿子长的尼龙鱼线、50g以上的铅坠、8号伊势尼钓钩等,钓饵可选择鲜活的小鱼小虾及泥鳅。将主线穿上铅坠,然后把子线接在铅坠的下方,让钓钩和铅坠保持10cm的间距,避免太近被鳜鱼发现。

上述就是根据不同的作钓水域中所需的方法技巧进行的总结,在作钓时除了要保持饵料的鲜活性,还要保证将其抛至水底,待到鱼竿吃重且有震动时就要及时的提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