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鱼是鳜鱼吗

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鳜鱼时,可是会遇到这种情况,就是你会在一些商家看到桂鱼的字眼,然后就会很疑惑,因为鳜鱼和桂鱼的读音相似,所以难免会好奇,究竟桂鱼是鳜鱼吗?

鳜鱼
鳜鱼

1、是。

2、鳜鱼为底层鱼类,生活在静水和有一定流水的江河、湖泊和水库中,尤以水草丰盛的浅水湖泊为多。白天一般潜伏于水底,夜间四处活动觅食,有打穴作窝习性,不喜群居,生活适宜水温为15-32℃,在水温7℃以下时不大活动和摄食。

3、鳜鱼是典型的肉食性凶猛鱼类,终生以小鱼、小虾为食。刚孵化出的鳜鱼苗即能捕食其他鱼苗,体长0.7厘米的鳜鱼能捕食体长0.35厘米的其他鱼类,体长31厘米的鳜鱼可捕食体长15厘米的鲫鱼。鳜鱼食量较大,通常饱食时食量可达自重的10-15%。

在养殖鳜鱼过程中,投喂饵料鱼有一定的选择性,即鱼苗阶段以鳊鱼为主,鱼种阶段以鲫鱼、鲮鱼为主,成鱼阶段以易得和适口的小鱼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