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好

在整个家居的装修中,瓷砖是必不可少的,有了瓷砖才会显得更加的美观。大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等,每个空间的瓷砖都需要我能去精心挑选。瓷砖对于卫生间来说,是装饰的一部分,也是防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在卫生间的瓷砖更要考虑防水、防潮的问题。那么,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呢?

卫生间
卫生间

1、卫生间瓷砖应该选择瓷砖吸水率低的,一般来说品质高的砖吸水率低。如果瓷砖没有注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检测。吸水的瓷砖经热胀冷缩后会导致瓷砖表面龟裂及整块墙地砖剥落,装修四季分明的北方地区卫生间,要注意此问题。

2、卫生间应选择瓷砖质地密度高的,选购瓷砖时,可从侧面观察砖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同时可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这样的瓷砖铺设到卫浴空间,既不容易损坏,也便于维护清洁。

3、选择卫生间地面瓷砖时,一定是要采用防滑质地的,哑光面或浅凸凹造型的地砖比较防滑。装修的时候,卫生间地面应低于其他房间的地面1~2厘米,还要考虑地漏的位置与尺寸,不然会铺出来缝隙。通常地砖的铺设保留1%的漏水坡度,地漏处低,以利于排水。

以上就是小编所说的有关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好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