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刺猬紫檀和大果紫檀有什么区别

如今市面上的木材材质众多,而刺猬紫檀和大果紫檀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两种,那么刺猬紫檀和大果紫檀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

紫檀
紫檀

1、产地不同。刺猬紫檀,来自非洲。而大果紫檀,来自缅甸。

2、颜色不同。刺猬紫檀,心材为砖红和紫红。大果紫檀,心材为桔红和浅黄。

3、木纹不同。刺猬紫檀,木纹交错,梢部直。大果紫檀,木纹分明,布局均匀,有的部位带有显著虎皮纹。

4、味道不同。刺猬紫檀,刚开始时会散发淡淡的香味,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变淡或者是消失。大果紫檀,会散发浓浓的果香味,而且时间长久,新截面香气会更显著,这是其他红木不具备的特征。

5、价格不同。此外,如今市面上的刺猬紫檀和大果紫檀在价格上相差甚远,通常大果紫檀大约是刺猬紫檀的三倍,因此刺猬紫檀的性价比很高。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刺猬紫檀和大果紫檀区别,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刺猬紫檀和大果紫檀区别区别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