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给小叶紫檀浇水

小叶紫檀在国际木材市场上深受喜爱,而檀香紫檀盆景也很受欢迎,它们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较高,它适合在北热带地区生长,那如何给小叶紫檀浇水?

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

1、习性。小叶紫檀属于热带植物,是十分喜欢阳光的,应放置在阳光充足的阳台,保证有足够的阳光照射。并且小叶紫檀自身带有自我保护的功能,根部有固氮的作用,所以不需要经常给小叶紫檀施肥,每隔一两个月在浇水时把营养液滴入水中即可。

2、浇水要求。但小叶紫檀对水分的要求很高,所以两三天就需要浇一次水。浇水也是有需要技巧的,尤其是对待木中之王,浇水应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

3、浇水时间。首先,浇水不能选择在正午阳光最毒的时候,正午的温度会使水蒸发成高温的水蒸气,次数多了会导致植物死亡。

4、浇水方法。其次,浇水的时候要把土层浇透,不能只淋湿表面,如果盆内土太多,可在10分钟后再补一次水,这样就浇透了。

温馨提示:不要轻易移动小叶紫檀的盆栽哦。浇过水后的小叶紫檀处于生长阶段,同时此时它也在适应周边的环境,随意挪动会增加它的生长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