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叶紫檀叶子打卷干枯的原因有哪些

小叶紫檀,为双子叶植物纲、蝶形花科、紫檀属乔木。小叶紫檀为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显著的特点,且木性非常稳定,不易变形开裂,那小叶紫檀叶子打卷干枯的原因有哪些?

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

1、盆土干结。在养护的时候,要是长时间没有水分施加,盆土中变得很板结,这样它在里面难以吸收到水分,根系的呼吸也会受到影响,这样就会出现打卷干枯的情况。这种情况可以重新更换里面的盆土,或者是经常的松松土保持松软的状态,之后注意好水分施加,慢慢的植株就会恢复过来。

2、浇水过多。它需要水分的灌溉补充,但是不能不考虑实际用量,要是给它浇上太多的水,这样盆中就会出现严重的积水,根部健康受到威胁,那么整个植株就出现问题。可将盆土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促进水分的蒸发,之后养护中注意好水分。

3、阳光强烈。通过接触太阳光补充养分,这样叶片会呈现健康的状态,要是突然接触了强烈的阳光,叶片就会被晒伤,出现打卷干枯的问题。这种情况就给它换一个位置,不要放在光很强的地方,可以逐渐接触散光。

4、养料过多。给它施加养料要是很多,根系将难以吸收,堆积在根部的位置,根部由此可能会烂掉。

以上是关于小叶紫檀叶子打卷干枯的原因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