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吸顶灯不亮怎么办

自从科学家爱迪生为我们发明了灯具之后,我们便有了光明,现在挺多家庭里都会使用吸顶灯来照明黑暗,在晚上,我们就多了光源,很自觉地,到了夜里,我们就会打开灯的开关,可是,我们难免会遇到吸顶灯突然不亮的时候,这时候我们该如何做呢?

吸顶灯
吸顶灯

1、首先关掉开关,在折叠梯子的帮助下,拆掉led吸顶灯的外壳,并检查灯管是否出现发黑发暗的地方。如果有,很有可能是灯管已经损坏了。必须更换了,这种LED灯管在五金商店里面可以买到,建议选择知名品牌。

2、如果灯管还是完好的,那么应该试着拧紧灯管接头处看是否发生接触不良现象,这种情况也比较简单的操作,也是容易发生的。

3、如果上述问题都没有发生的话,可以检查它的镇流器是否完好,是否有烧焦的味道,镇流器的外表是否有黑乎乎的烧焦现象,如果有,那么很大可能性就是镇流器的问题。更换一个就好了,镇流器价格要比灯管贵一些。

4、检查led灯的接触头是否有电,如果没有,那么应该是开关或者线路的问题。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家居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维护,这样就能够避免经常去更换使用质量差的led灯管,减少l家居吸顶灯再次放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