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顶灯关灯之后为什么还会亮

小编家里卧室就安装了一台LED灯具,但是灯关了灯之后就会发现,吸顶灯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夜灯一样,会发出微微的光亮。也许很多人都发现了有这样的情况,那么吸顶灯关灯之后为什么还会亮呢?

吸顶灯
吸顶灯

1、如果关灯之后,还会发光,就像一个小夜灯一样,主要是因为灯具还带电,而吸顶灯如果是LED灯的芯片,对电流比较敏感。哪怕只有一根电线没有形成回路,就会有电流,从而会导致有光线发出。

2、比如接线的时候,直接将开关控制了零线,而将火线接进了灯具,形成了电源回路就会导致发光像小夜灯。

3、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将电路重新连接,而且要注意将开关直接控制火线才能够有效。

4、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吸顶灯的开关带有指示灯,或者现在很多电灯的开关是电子开关,所以关灯之后指示灯就会通电,而且有少部分的电流会经过灯具,从而会导致有发光的迹象。解决办法就是拆卸开关的指示灯,或者直接将电子开关转变为机械开关就可以了。

5、如果解决了以上问题,关灯之后还会发亮,就要考虑可能是零线带电。而正常情况下零线是不带电的,遇到这种情况,解决起来稍微复杂一些。除非要对家里的电线进行全方位的改造,请专业的电工上门来解决。

以上就是关于吸顶灯关灯之后为什么还会亮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