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钻石婚戒如何进行保养

钻石虽说是自然界最坚硬的物质,但是受到打击、碾压时,就会发生碎裂,造成钻石永久性的、无法弥补的缺陷。所以,钻石婚戒如何进行保养?

钻石婚戒
钻石婚戒

1、钻石是永恒的象征,现代的年轻人都喜欢将钻石当做彼此的定情信物,以表达他们的爱情像钻石一样久远永恒。钻石虽说是自然界最坚硬的物质,但是受到打击、碾压时,就会发生碎裂,造成钻石永久性的、无法弥补的缺陷。所以,我们怎样给钻石婚戒进行保养呢,相信许多的新人们还是不知道吧。

2、钻石亲油性较高,易吸附油渍、污渍,使钻石的光泽变暗。在做饭、洗衣服或做其他事情的时候,不适宜佩戴钻戒,要时常保持钻石的清洁度,才能使它美态常呈,达到最佳的装饰效果。

3、清洁的方法是将钻石首饰置于洗涤剂中,用毛刷刷洗,再用清水冲洗,然后用细纱布擦干。钻石具有很高的化学稳定性,标准化学试剂如硫酸、硝酸清洗钻石时,不会受到任何损伤,但热的氧化剂如漂白水却可以腐蚀钻石某些结晶较弱方向的晶面,产生人为的三角形凹坑蚀痕,因此必须防止钻石沾上漂白水。

4、钻石对油脂有一种“吸油性”,仿冒钻石则无此特性。将钻石在脸上沾些微量的油脂,用拇指磨擦该钻石,拇指会感到一种胶黏性,不易滑动,而仿冒钻石则会让拇指有滑溜的感觉。

5、天然钻石传热能力佳,热气散得快。将要测试的钻石靠近嘴巴,轻轻呵气,使被测试的钻石蒙上一层轻雾,此时立即注视该钻石雾气挥发的情形,如为天然钻石,雾气将立即散去,反之雾气会在仿冒钻石上维持一阵子,会散去。

6、钻石具有高折光率,而折光率越高的钻石,光线反射力也越强,相对的,透视度较低。可准备一张画有直线的纸张,将要测定的两颗不知名的钻石,正面朝下,压盖在直线上,由该钻石的背部直接以肉眼看下去,如能看到压在钻石下的直线,就肯定不是天然钻石。

钻石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你冲洗的时候,牢记要塞好下水道或选择在盆中清洗,因为钻戒在长期的佩戴中,钻石的镶嵌难免会发生松动,如果因此不小心落入水中或其他地方,不宜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