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裤怎么洗能不掉色

冬天气温低,很多人都会选择穿棉裤,的确不可以否认的是,棉裤的保暖很牛,但是有的人担心棉裤清洗多了是不是就不保暖了,但是不洗的话,穿多了肯定就会有味,但是洗的话又会掉色,那么棉裤怎么洗能不掉色呢?

棉裤
棉裤

1、首先就是清洗的次数,次数越多,掉色也就肯定更快。所以,除非比较脏的情况,一般外裤还是不建议清洗太频繁。尤其是某些易褪色的面料。

2、选用较为柔和的洗涤剂,这样会减少对面料纤维的破坏,以防掉色加重。清洗过程中,勿大力揉搓。

3、冷水或温水洗涤,分子就没那么活跃,也就会降低掉色程度了。

4、清洗的时候,如果是局部弄脏了,可以局部洗涤,而减少整体洗涤浸泡次数。

5、晾晒的时候也注意反面晾晒,这样能降低紫外线的破坏,减少掉色。

如果是黑色的棉裤洗白了,是不能通过一些浸泡方法来彻底还原的,只能起到一定固色和显色效果。最好的办法还是去专业染色店重新浸染,让裤子重新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