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偏干粉底液怎么调和

很多粉底液都是容易蒸发,时间越久质地越干,而有不少的粉底液,它本身的质地就偏干,对于干皮来说非常的不友好,那么偏干粉底液怎么调和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如果粉底液太干的话是可以和其它产品混用的,比如精华液、保湿乳液、其它滋润型的底妆产品等,在混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的比例,用来调和的产品不要超过使用的粉底液的量。

2、如果粉底液比较干,就和其它的滋润型的粉底液混合在一起使用,根据自己肌肤的情况选择混合的比例,一般正常的比例是一比一,如果是油性肌肤,就把滋润型的粉底液少加一点,如果是干性肌肤,就把比较干的粉底液少加一点。这样两种粉底液能够互补,综合两种粉底液的优点来使用。

3、粉底比较干的话可以加一两滴精华液在粉底液当中,然后充分混合均匀。精华液能够快速改变粉底液的质地,让粉底液的流动性和延展性增加,能够保证粉底液在脸上更加容易推开,底妆也更加清透服帖。

4、另外还可以在粉底液当中混合一两滴保湿乳液,乳液的含油量比较大,能够让比较干的粉底液变得更加滋润保湿,但是会让粉底液的遮瑕度降低。

如果粉底液比较偏干,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调和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