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找风投公司需要准备什么

风险投资简称为风投,风投公司即专门的风险资本,他们主要做的就是把所把持的资金有效地投入到富有潜力的企业中,然后通过企业的上市或者并购获得报酬的企业,目前风投公司还是蛮多的。但是想要获得风投公司的钱还不是那么容易,企业需要做足了准备。那么找风投公司需要准备什么呢?

找风投公司需要准备什么
找风投公司需要准备什么

1、项目进度你的项目是只有一个idea,还是有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你必须证明,只有你,或者你们的团队,才是做这样项目最好的人选!

2、市场容量一个好的项目,要有大的市场容量。投资者希望投一元,回报一百或者更多。所以,必须要有很大的市场,有很好听的故事,才能吸引投资者。

3、公司架构很多人以为,要拿到风险投资,必须先成立公司。笔者的建议是,与其把船建大了在出海,不如,先划你的小舟,奋勇前行,很多大公司,都是从家庭作坊发展起来的。

4、项目的优势是否别人来做,马上就可以做起一个和你一样的项目?始终保持创新意识,用自己的眼光注视世界,而不随波逐流。独创性,是VC的最爱。

5、盈利模式好的项目,必须要有好的盈利模式。国内第一代互联网公司:如腾讯,新浪等等,都是先有用户才有盈利模式的。但是,我的建议是,除非你可以拥有很大量的用户(千万级别的),否者,必须有好的盈利模式,才能吸引投资。

6、合伙人创业是很艰辛的事情,很多有过创业经历的人都知道,一个人孤独的走,其实非常非常难,有一个人来分担,完全不一样。但是对于风险投资,他们一般喜欢简单的股份架构,不喜欢复杂的架构,道理很简单,一个决定,比如再融资,上市,清算,人太多了,有一个人不同意签字,事情就很难办了。

对于创业企业来说,不要做无准备之仗,毕竟风投的目标不止你一个,你没有准备好,其他创企准备好了,那就是优势,所以不要让可以有的优势流失,在找风投公司钱做好各项准备,对融资的结果会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