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角阀的作用大吗

说到角阀相信大家都不是很了解,甚至很多人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角阀。而水龙头相信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角阀是水龙头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你家的水龙头出现故障漏水,那可能就是角阀出现了问题。那么,角阀的作用大吗?

角阀
角阀

1、一般来说,只要有进水的地方原则上都需要角阀的,角阀相当于一个带开关的接头,是用来连接出水口和进水管的,座便因为只有凉水,所以用一个,洗脸盆要是有冷热水的话就需要两个,水槽也一样。

2、角阀因为体积比较小,一般安装在粘贴过瓷砖的墙面上,可以随时方便的关闭进出水。切记,不要小视这些配件,出问题的地方往往都在这里。

3、要是选择了一些质量不过关的角阀地漏,还是会给你安逸的家居生活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在市场上常用的普通角阀,按材质可分为黄铜阀,合金阀,铁阀等,使用年限在3年-年左右,比较脆,且容易断到管道无法更换,或者因生锈腐馋蚀后引角阀破残裂,导致漏水,通常这些问题,多数情况需要敲碎瓷砖,重新更换预埋管道螺母件,非常麻烦。

总而言之,如果卫浴出现了故障有了角阀可以有利于卫浴的维修,使卫浴的维修变的更加方便。